二七区基层政务公开
二七区应急管理局 县级
2024-02-29 2024-02-29
守护的力量——二七应急低温雨雪天气应对记实

      2月20日,郑州市气象局发布暴雪橙色预警,二七区应急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和应急处置工作,根据预警信息及时会商研判,第一时间启动Ⅳ级应急响应,综合应急救援大队24小时全员备勤,外派4支先锋党员小分队按照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对全区范围进行巡查,遇突发事件现场处置救援,第一时间排除隐患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。

       2月21日上午10时许,应急救援小分队巡查至凤鸣路时发现一辆小汽车被困无法前行,遂立即现场处置,清理车道积雪、前置牵引方向、后推助力启动等,在干群团结协作下,快速高效帮助车辆脱困驶离,恢复道路安全畅通,不光司机师傅感谢万分,更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。南四环高架上,一辆停滞不前的小轿车引起了应急救援小分队注意,经了解,车辆因雪天低温发生故障,车主联系4S店、修理厂苦等3个多小时仍未果,队员们二话不说,立即默契配合,上牵绳、稳拖拽、把方向,外加一句“放心大哥,交给我们了,你先车里暖和会儿”的贴心话,不足半个小时,就将故障车辆拖下了高架桥并送往最近的修理厂,车主激动地说:“真的是风雪无情人有情,灾难时刻谢党恩啊”。截止目前,应急救援巡查共计出动车辆12台次,队员46人次,救援汽车溜车、被困、事故等13起,高架桥、快速路、乡间小道都留下了他们身影,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二七应急。

       2023年,二七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共处置突发事件9起次,他们是全区应急救援工作的先锋连、尖刀班,全员退伍军人,平均年龄27岁,责任心强,军事素质过硬,无论是汛期、森林防火期、极端天气应对,还是突发事件处置,利剑出鞘驻防一线,他们是一支招之即来、来之能战、战之必胜的钢铁队伍,时刻为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!

主办单位: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: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:450007